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铁力市认真落实减轻农民负担的各项制度

来源:铁力市农委   发布日期:2006-10-18

    本网铁力市农委信息员李迎萍讯    铁力市今年落实四项制度,减轻农民负担:1、落实减轻农民负担工作一把手负责制。一是各级党委、政府一把手要对减轻农民负担负全责。二是各责任部门一把手要对分管的减轻农民负担工作任务负全责。三是各部门一把手要对本部门出现的加重农民负担事项负全责。

    2、落实涉及农民负担案(事)件责任追究制。对发生涉及农民负担的恶性案件、严重群体性事件或造成重大影响的其他案(事)件负有责任的乡镇党政领导和直接责任人员追究责任。

    3、涉农收费公示制。对涉农收费项目要向农民进行全面公示,不漏项目,不留死角,让农民一目了然。

    4、落实村务公开制度。要根据农村改革发展的新形势,不断拓展村务公开内容,完善村务公开的形式、时间和程序。要把事后公开,向事前、事中、事后公开延伸。一般的事项每月或每季度公开一次,涉及农民利益的重大问题要及时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