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蔬菜协会网上搞推销香坊秋白菜大量销往南方

来源://www.harbindaily.com     发布时间:2006-10-09 02:29

  哈报网讯(吴昌林 记者 赵宏光)近日,哈市香坊区向阳乡石槽村车水马龙,一派繁忙的运菜景象。目前,向阳乡所产的优质无公害秋白菜以每天四五百吨的销量大量销往我国南方各地。据哈尔滨市有关部门预计,今秋哈尔滨市外销的秋菜将在3000万公斤以上。

  记者在向阳乡的石槽、东兴、里仁等蔬菜基地村看到,各村的田间地头都停着10余辆大型载重货车,当地的菜农在忙着砍菜、去帮、码袋、过秤、装车,一辆辆满载白菜的车辆缓缓驶出。今年秋菜还未上市,向阳乡蔬菜协会会长刘忠亭、王振清等蔬菜经纪人,就在互联网上发布蔬菜信息,白菜刚一上市,就有大批来自南方的车辆涌入村屯,大批量的购菜南运。据刘忠亭介绍,菜农在地头以每公斤0.240.38元的价格销售,销往上海等城市身价倍增,可卖到每公斤2元钱。据向阳乡农办许主任讲,今年该乡共播种秋白菜5784亩,秋白菜商品量约为3.27万吨,目前已累计外销2000余吨,预计外销量将占整个商品量的半数以上,主要销往山东、上海、福建、广东、浙江等地。

  据哈市农委蔬菜处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哈市秋菜商品量预计为4.5亿公斤。早熟的秋菜早在9月初已开始陆续上市,晚熟的可能要拖后,持续到10月中下旬。哈市所产的秋菜除满足市民消费外,其余全部外销。目前,除香坊区的向阳乡外,平房的平新、平房,道外、道里等秋菜生产基地所产的秋菜也开始大量外销,预计外销量可达3000万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