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海林市致富新农村北菜南运

来源:牡丹江市农委   发布日期:2006-09-18

  本网牡丹江市农委信息员丁国新讯 今年,海林市蔬菜协会积极引导农民发展外向型农业,依据时节的变化,探索北菜南运的新途径,增加了农民收入。 

  近日,在海林镇江头村农民宁志强的温室大棚看到,棚内西红柿长势喜人,宁志强的家人正在采摘、装箱,准备把西红柿运到上海。宁志强说,他种植西红柿已有7个年头,四晌地的温室大棚一年可种植春秋两茬西红柿,年产6万斤左右,宁志强加入海林市蔬菜协会后,在协会的组织下开始北菜南运,这着实让他尝到了甜头。

  海林市农民宁志强:“最好的时候一亩地能达到2万块钱那纯收入能达到12左右吧。”   

  近年来,海林市蔬菜协会抓住9-10月末,南方蔬菜产量偏低,北方蔬菜大量上市这一契机,通过电脑网络和主动上门推销的方式,增加销往上海、南京、杭州、广州等南方大城市的蔬菜数量。仅2005年,海林市蔬菜协会就组织向南方销售各类蔬菜近3.5万吨,收入1500多万元,给农民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