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掌心辣椒"在黑龙江省引种成功

能看又能吃,观赏期比普通品种长半个多月

来源://www.harbindaily.com    发布时间:2006-09-08 00:39

  哈报网讯(罗立秋 记者 王静)近日,一种观赏性极强的辣椒新品种在黑龙江省农科院园艺分院与市民见面,整株辣椒只有成年人的掌心大,其异常矮小的“身材”引来众多市民参观。据了解,这种“掌心辣椒”是首次在黑龙江省引种成功。

  据省农科院园艺分院品种资源室有关科研人员介绍,“掌心辣椒”名叫“喜丽莎”,是今年刚从外地引进的,科研人员只在山东寿光看到过这种“掌心辣椒”,未发现国内其他地区栽种过。与普通辣椒相比,“掌心辣椒”不仅可以食用还能当盆栽欣赏,以前哈尔滨市没有真的“掌心辣椒”,市民装点居室时只能用塑料假景来替代。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株普通的观赏辣椒高约30厘米,而“掌心辣椒”从根部到辣椒尖只有7厘米,小辣椒呈羊角状,表面像涂上了一层蜡,有火红色、橘红色和黄色三种颜色,红椒、绿叶相配像花卉一样夺目。

  科研人员表示,哈尔滨市现有的可供观赏的辣椒盆栽观赏期大约为90天,“掌心辣椒”的观赏期比较长,可以超过百天。而且“掌心辣椒”盆栽既便宜又好侍弄,它对种植环境没有特殊的要求,大面积种植后,一盆“掌心辣椒”的市场价大约10元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