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绥化市肇东"农家课堂"培训农民

来源:绥化市农委   发布日期:2006-09-06

    本网绥化市农委信息员张春风讯  肇东市在实施“双培双带”工程中广泛开办“农家课堂”,农村中有致富技能又能传技于人的党员致富能人普遍受到了乡亲们的欢迎。从200310月开始,这个市在技能型党员中心户家中开办“农家课堂”,采取分类办班、分户培训的形式,免费为农民学员传技授艺。

    向阳乡中心村党员许彦彬通过“农家课堂”将香瓜低产改造技术和绿色无公害生产技术无偿传授给群众,组织全村66户群众到市内其他农村乡镇承包耕地种香瓜。2004年至今,这66户靠种植香瓜年人均收入8300元,使香瓜成为中心村乃至向阳乡增收的头号支柱产业。太平乡东和村农民党员孙文,凭借他10多年在哈尔滨供热集团做锅炉工积累的经验,在乡里办起烧锅炉技能培训中心,让学员学有所长后,再输送到哈尔滨相关供热企业务工。肇东开展“农家课堂”培训近3年来,已在全市农村“农民党员中心户”中设立“农家课堂”培训户1000多户,举办各种形式培训班1788期,培训农民学员5万多人次,形成了瓜蔬、草畜、渔业等特色种养示范点280多个。目前全市在册农民专家和乡土人才已有8619人。(文章出自:东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