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五大连池市积极推进农村公益事业发展

来源:黑河市农业委员会   发布日期:2006-09-05

  本网黑河市农委信息员胡志新讯    五大连池市紧紧围绕新农村建设,采取积极有效措施,稳步推进各项公益事业,使农村教育、卫生、文化体育、人口与计划生育及社会保障事业都得到了迅速健康发展。

    这个市积极完善学校教育、教学设施,使农村中小学办学条件得到了改善,基本消灭了中小学危房;全市农村适龄儿童入学率达100%,初中入学率达99.2%。他们积极推进卫生事业发展,农村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网络进一步完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加农民达到71780人,参加率75.8%,有效地预防了农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同时深入开展了爱国卫生运动,进一步完善了乡村疾病预防控制网络。该市在部分乡镇、村屯建设了文化体育广场,配置了文化娱乐设施和体育健身设备;实施了农村有线电视“村村通”工程,有线电视覆盖率达到100%,入户率达到70%以上。他们全面落实了农村计划生育奖励优惠政策,发放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金17万元;同时,为农村已婚育龄妇女提供免费计生服务和健康普查服务。被评为“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市”。为进一步推进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这个市大力实施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完成了5157户、9101人农村居民家庭收入的测算工作,低保金预计年底前开始发放;加快了农村医疗救助体系建设,对农村五保户和贫困户实施了农村医疗救助制度,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大病医疗救助款79.9万元,对1665名农村五保户和特困群众进行了医疗救助。五大连池市紧紧围绕新农村建设,采取积极有效措施,稳步推进各项公益事业,使农村教育、卫生、文化体育、人口与计划生育及社会保障事业都得到了迅速健康发展。

    这个市积极完善学校教育、教学设施,使农村中小学办学条件得到了改善,基本消灭了中小学危房;全市农村适龄儿童入学率达100%,初中入学率达99.2%。他们积极推进卫生事业发展,农村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网络进一步完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加农民达到71780人,参加率75.8%,有效地预防了农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同时深入开展了爱国卫生运动,进一步完善了乡村疾病预防控制网络。该市在部分乡镇、村屯建设了文化体育广场,配置了文化娱乐设施和体育健身设备;实施了农村有线电视“村村通”工程,有线电视覆盖率达到100%,入户率达到70%以上。他们全面落实了农村计划生育奖励优惠政策,发放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金17万元;同时,为农村已婚育龄妇女提供免费计生服务和健康普查服务。被评为“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市”。为进一步推进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这个市大力实施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完成了5157户、9101人农村居民家庭收入的测算工作,低保金预计年底前开始发放;加快了农村医疗救助体系建设,对农村五保户和贫困户实施了农村医疗救助制度,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大病医疗救助款79.9万元,对1665名农村五保户和特困群众进行了医疗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