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五大连池市做大做强"鱼"经济

来源:黑河市农业委员会 发布日期:2006-08-21

  本网黑河市农委信息员胡志新讯 近年来,五大连池市山口湖紧紧围绕做大做强“鱼”经济这篇文章,大力发展渔业养殖,渔业收入逐年增加,渔业养殖已经成为山口湖继发电、旅游之后的支柱产业之一。

    五大连池市山口水利枢纽是国家大二型工程,库区面积84平方公里、总库容 10亿立方米,库容广阔、水质优良,具备养殖优质、高效鱼种得天独厚的条件。几年来,他们先后投入近900万元完成了周围陆地看护点建设,购买了巡逻艇,建造了近1000平方米专用冷库,完善了基础设施建设;累计投资650多万元投放夏花鱼种近3000万尾、秋片鱼种150万公斤,移植稀有珍贵的高白鲑鱼种近50万尾,天然鱼种达到37种,总库存鱼价值近亿元。

    目前,他们已累计实现渔业收入1200多万元,“山口湖鱼”已覆盖了省内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等各大中城市,并销往吉林、内蒙古、湖南等地,  “山口湖”系列水产品已通过国家AA级有机食品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