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海伦市今年劳动力转移收入实现4亿元

来源:海伦市农委 发布日期:2006-08-21

   本网海伦市农委信息员张春华讯  年初以来,我市把推进劳动力转移作为促进农民增收的重点工作,通过加大宣传力度,搞好市场对接、开展技能培训,确保了劳动力转移工作稳步开展,截止目前,全市劳动力转移总人数达14.1万人,总收入实现4亿元。

    今年,我市以转变农民观念为切入点,通过采取点面结合的方式,充分发挥劳务能人,致富大户的典型引带作用,以身边事身边人影响农民、带动农民,增强了农民外出务工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通过巩固老基地,拓展新基地、普遍缺少一技之长的实际情况,我市把培训农民工摆上了突出位置,充分利用省机校、职业技术学校等阵地,对农民工进行数控、焊接、计算机等高技能培训,各乡镇也积极开展引导性培训,截止目前,全市引导性培训总人数达1.8万人,技能性培训达800人。

    为使外出农民能够安心务工,各级劳动力转移服务站为外出务工人员建立了劳动力档案,为在外人员提供办理身份证、办理婚育证明等临时性服务,并认真执行土地流转、子女入学等各项优惠政策,使在外人员安心、家人放心。

    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市劳动力转移工作呈现了可喜态势,转移数量已由小规模转移向大规模转移转变,转移输出层次正由单纯力型向技能型转变,转移的时间已由季节性、临时性向常年、稳定转移就业转变、劳动力转移也成了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的主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