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黑龙江省文化厅六项措施真帮实建新农村试点

来源:牡丹江市农委   发布日期:2006-08-09

  本网牡丹江市农委信息员丁国新讯 黑龙江省文化厅副厅长张学文一行在海林市委书记荣利彬、副市长刘华陪同下,近日,深入到帮建的省级试点村--海林市柴河镇群力村,研究落实试点帮建工作。经过入村后的实际考察,省文化厅决定深入实施六项措施,真帮实建试点村。

  一是进一步研究确定群力村产业发展思路。群力村位于莲花湖入口处,山水辉映,文化底蕴丰厚,为全国历史文化名村。结合实际,确定了发挥资源、区位优势,发展文化旅游、肉牛、山葡萄、食用菌四个产业,着力打造历史文化旅游度假村的发展思路。

  二是研究确定村屯建设规划。充分利用村屯现有的设施,完美旅游服务体系,建设富有地方特色的饮食一条街、家庭旅馆一条街、历史文化观光村等项目。

  三是指导群力村建设文化设施项目。省文化厅投资20万元,完成了群力村综合文化中心的整体改造,帮助村屯完成了整体功能的设计,更大地发挥综合文化中心的作用。并对村文化广场建设规划提出了建设意见,提高广场的使用功能,不仅供村民休闲娱乐,同时也能为游客提供娱乐休闲的空间。

  四是认真研究文化产业发展规划。对历史文化遗产的利用上提出了建立合理开发、保护利用的运行机制,创造经济效益,达到以文养文的目的。

  五是研究确定村屯能源保护利用规划。合理利用生活垃圾建设沼气池,并协调省水利部门打深水井,解决全村人、畜饮水安全问题。

  六是建设新农村文化生活,出资帮助群力村建立一支农民乐队,让村民自娱自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