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依兰县全力防治稻瘟病

76名农技人员田间现场指导

来源:www.harbindaily.com   发布时间:2006-07-31 02:04

  哈报网讯(毕景军 张丽娜)722,针对今年全县水稻在春季育苗期稻瘟病有所扩散蔓延的势头,依兰县紧急召开了防治稻瘟病专项会议,按照省市的部署,迅速采取措施,打响了全面防治稻瘟病的战役,并取得了初步成效。

  针对来势迅猛的稻瘟病疫情,依兰县首先发放了稻瘟病防治工作资料宣传单1.5万份,并在电视台设立专题讲座,使农民群众在思想和技术上对防治稻瘟病作好了充分准备,彻底打消了不见病不打药的侥幸心理。同时,组织9个乡镇防治稻瘟病工作组的76名技术人员迅速深入到农户家中、田间地头,开展咨询服务,指导农户使用使百克、富士一号、75%的三环唑(丰登)等一批经过试验示范、适用本地、效果好的“放心药”,掌握最佳施药时机,确保叶瘟不蔓延,穗瘟不发生。县植保部门密切监测病害发生动态,及时发布稻瘟病预警指标,并设立了值班电话,24小时提供咨询服务,牢牢抓住提前预报这一关键环节。有关执法部门加强了市场巡检和查处力度,确保药剂质量。同时大力推广普及高效、安全、防治效果好的机械喷雾器。目前全县稻瘟病已基本得到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