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农田损失打工补 依安县依龙镇千余农民闯进城里挣钱

来源:依安县农委  发布日期:2006-07-25

  本网依安农委信息员马丽萍讯 农田绝产了,颗粒没收,一段时间内的生产生活费用咋办?依安县依龙镇1500个劳动力,走出家园,闯入大中城市打工自救。

  今年,拥有36.5万亩耕地的依龙镇,因涝灾,一大部分农作物绝产。面对现实,依龙镇党委、镇政府一方面安慰灾民,鼓舞士气,另一方面组织灾民多渠道开展生产自救,其中向外转移劳动力,就是重点之一。自7月份以来,这个镇劳动力转移办公室积极开展工作,组织灾民靠亲情、友情,寻找劳务市场。东永福村侯振宝、奋斗村张明武、丰林村李克方三位灾民,通过广泛联系,他们每人带领六七十人,分别赴哈尔滨市、克山县的建筑工程队,干起了力工活计。东风村农家妇女何秀侠等7名女劳动力,通过在大连的老乡联系,她们结伴而行,到大连干上了洗车、擦车行当。据了解,今冬依龙镇将有更多的灾民踏上打工之路,其目的,是为明年继续种地攒足投入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