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杜尔伯特县"美在农家"活动结硕果

来源:杜尔伯特县农业委员会  发布日期:2006-07-21

    本网杜尔伯特县农委信息员张艳讯 杜尔伯特县委副书记陈丽芬在719召开的全县“美在农家”活动总结推进现场会上强调:要继续活化载体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开创“美在农家”活动新局面,大庆市妇联副主席许建华、杜尔伯特县长助理司广武参加会议。

    年初以来,这个县按照县委提出的“改树塑”活动的相关要求,以促进农村家庭经济、环境、美德建设为宗旨,开展了以“洁净爱家”、“美德立家”、“畜牧兴家”为主要载体的“美在农家”活动。活动期间,县妇联通过选树示范户、设立示范街、实行动态管理方式,促进“洁净爱家”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妇女养成良好的卫生及生活习惯;同时以印发家庭美德宣传挂图、引领家长学习家庭美德内容,开展家庭才艺大赛等形式促进美德立家活动的开展;为解决影响妇女发展大鹅产业的资金短缺问题,县妇联协调县信合联社下拨300万元养鹅专项贷款,并通过印发技术手册、举办培训班和典型示范等形式来提高妇女养鹅技术水平。推动了“畜牧兴家”活动的深入开展,“美在农家”活动的开展极大的改善了农村家庭生活环境,提高了生活质量。

    会议首先在一心乡勇敢村举行了“美在农家”活动示范户授牌仪式,市妇联副主席许建华等领导为李洪波等33个“美在农家”示范户授牌,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一心乡勇敢村、克尔台乡烟屯村的“美在农家”示范户和泰康镇西城社区的示范一条街。并听取了一心乡、泰康镇、克尔台乡等地的工作汇报。

    这个县委副书记陈丽芬对“美在农家”活动的开展情况表示满意,她要求全县各级妇联组织要继续主动参与到各级党委的中心工作中来,使妇女在主导产业的发展中发挥“半边天”作用,要使“美在农家”活动成为引领广大妇女,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良好作用的重要载体,要创新工作新机制,形成上下贯通的组织网络,同时,要进一步注重宣传引导,为“美在农家”活动的有效开展营造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