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伊春市美溪林业局大棚瓜香醉人

来源:伊春市农委  发布日期:2006-07-19

    本网伊春市农委信息员刘艳讯  美溪林业局缓岭经营所农民杨春国,靠超前意识和经济头脑发家致富,这不,今年他又种起了大棚香瓜。

    近日,我们来到位于缓岭经营所“大棚区”的杨春国家,一走进他家的大棚,便被眼前的景象吸引了,只见绿油油的香瓜秧结满了熟透了的香瓜,闻一闻,香气袭人,令人陶醉。

    老杨本是个不善言谈的人,可一聊起他的大棚香瓜却有着说不完的话。老杨说,多年来,这里的许多大棚种植户都只是种一些黄瓜、西红柿、豆角等常见蔬菜,一年一种一收,生产单一,自己也不例外。因这种传统的大棚种植缺乏市场观念,信息技术匮乏,使得老杨的大棚种植收益不高。该如何让这些大棚真正发挥经济效益,让自己从中受益呢?

    通过市场调查,老杨发现每到夏季,市场上香瓜都卖的十分红火,可市中心区市场上所售的香瓜又多来自外地,地产香瓜十分少,到了本地瓜大批上市的时节,由于那时已过了9月份,香瓜价格也相当低了。经过仔细的研究、考察,老杨了解到用大棚种植香瓜前景十分可观,不仅进入市场快,而且香瓜的生长周期短,2-3个月即可上市。下定决心后,今年“五一”后,老杨便在自家的大棚里种起了香瓜。

    据了解,像杨春国这样用大棚种植香瓜的农民,在缓岭经营所还属头一份。老杨指着地里的1000多棵香瓜秧苗告诉记者,这些大棚香瓜无论从质量上还是甜度上都远远好于外地香瓜。按现在的市场价格算,这些香瓜可高于外地香瓜的价格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