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牡丹江市农民种地也可评职称

来源:牡丹江市农委  发布日期:2006-07-14

  本网牡丹江市农委信息员丁国新讯 农民种地种得好也可评职称。牡丹江市近日出台的《牡丹江市农民技术人员职称评定与管理工作暂行办法》规定,符合条件的农民最高可获得高级农技师的头衔。这是牡丹江市首次针对农民制定的职称评定规范性文件。

  记者从人事部门获悉,此次牡丹江市制定农民评职称规范性文件旨在适应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需要,激发农村专业技术人员自主创新的积极性,为农业专业化生产和产业化经营培养高素质的劳动者和带头人,让一批懂科技、善经营的新型农民为农业和农村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农民技术职称的等级定为农民技术员、农民助理技师、农民技师、农民高级技师。农民技术职称的评定将以技术水平、工作实绩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依据,学历不是主要标准。凡是在农村或乡镇生产一线直接为农村建设服务并从事农业(种植业、养殖业、农村会计)、林业、水利、农机、畜牧(兽医、草原)、水产、农电专业的农民技术人员均可申报农民技术职称。

  农民技术职称评定工作每年进行一次,具备申报条件的农民由村民推荐或个人自荐,填写《农民技术职称呈报表》,经村委会初审后报乡镇政府、县人事部门审核。农民技术员和农民助理技师的评定由各县()区负责组建评审委员会,评审结果由各县()区人事部门审批。农民技师和农民高级技师的评定由市人事局组建评审委员会,评审结果由市级人事局审批。获得农技员、助理农技师、农技师、高级农技师职称的农民,相关部门将给予一定的优惠待遇,可优先享受新技术的培训,优先安排新品种、新工艺的实验和示范任务等。牡丹江市人事局咨询电话:6935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