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嫩江县实施农村群众健康工程

来源:黑河市农业委员会   发布日期:2006-07-07

本网黑河市农委信息员胡志新讯    嫩江县在新农村建设中,全面实施群众健康工程,大力发展农村医疗卫生事业,为方便群众就医创造条件。

    加大改造力度,方便群众就医。通过改造、扩建、更新等措施,到2010年建成标准化乡级卫生院24个,村屯卫生所(室)215个;住院床位达200张;大力引进先进诊疗仪器,提高诊疗水平,做到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

    加强医务人员队伍建设,提高医疗水平。鼓励在职医务人员进修培训,不断提高业务水平。通过县级医院业务骨干支农、聘用大专以上毕业生、实施村村大学生计划,保证乡村医生医疗水平迅速提高,满足人民看病就医的需要。

    强化疾病防控体系建设,增强公共卫生事业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力争重点传染病发病率比五年前平均下降30%;以乡为单位“五苗”覆盖率达到95%以上。

    强化农村卫生改革,推行新型合作医疗。按照政府补贴、集体补助、个人缴纳的办法开展农村医疗保险,降低群众就医成本。实施大病救助,完善医疗服务网络,彻底解决农村群众就医难、看病贵的问题,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