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佳木斯市利用广播为农民传送致富信息

来源:佳木斯农委   发布日期:2006-07-04

    本网佳木斯市农委信息员邵文伯讯   佳木斯市农委和广播电台合作开设了《农村路路通》广播节目。从开始不定期请专家到播音室办讲座,2005年发展成为固定栏目。现在每周播2期,内容是根据农时和农民需要进行科学确定,包括种植业和养殖业技术,同时融入气象、市场信息、农资识别、劳动力转移方面的内容。栏目主要特点是互动,专家在宣讲过程中,农民可以直接通过电话与专家对话,可以随时向专家提出各种问题。佳木斯电台覆盖了黑龙江省东部地区,听众包括双鸭山、鹤岗、七台河和牡丹江的部分县。从听众来信和电话咨询中发现,农民对节目非常热心,每天都能接到农民打来的电话和发来的短信46条,他们反映的问题集中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难题,象种、养殖,气象信息及有关的政策,而且电台的编辑都能在最短的时间内,与相关专家进行沟通,在节目中及时进行反馈,达到听众听得明白,听得满意。

    前一阶段,市场出现了生猪价格下滑现象,一些养殖户砍猪现象普遍,很多农户对养殖业感到彷徨,农村路路通节目及时请我市畜牧专家走进直播间,分析市场变化,预测市场行情,使一些养殖户打消了砍母猪的念头,保护了后备母猪的繁殖。为生猪市场的繁荣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眼下生猪价格又有回升的趋势,很多养殖户纷纷给我们打电话,感谢节目在他们最关键的时候,帮助他们认清了市场的形势,使他们少受了不少的经济损失。“您关心的就是我们关注的”这句话已经成为专家热线和农民热线的座右铭,有事打专家热线和农民热线已经成为农村听众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项内容,专家热线和农民热线就是农民的连心桥和及时雨,让他们在致富的路上,又多了一个好帮手。

    我们为了解决部分农民错过收看机会和重复观看节目的要求,在网站(www.3n110.com)上做了视频和音频,农民还可以上网反复点击收听和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