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海林"威虎山"牌山产品销往世界多个国家

来源:牡丹江市农委  发布日期:2006-07-04

  本网牡丹江市农委信息员丁国新讯 到今年6月,海林威虎山食品实业有限公司的山产品从国内销售发展到出口欧美、东南亚、俄罗斯、日本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年经营木耳5000吨,松籽3500吨,蘑菇1500吨以上,各类山野菜900吨以上,销售额达到1.5亿元。从事山产品经纪户去年收入平均10万元,拉动威虎山十二个村的农户户均年增收千元以上。

  现在,威虎山食品实业有限公司的精深加工已具规模,创建出集加工、贸易、仓储、服务为一体的精深加工基地平台。近年来,辖区内驻有山市、奋斗、密江、青岭子、四大经营林场,辖区内广阔的山林荒坡等地带,每年自然生长大量的蘑菇、蕨菜、猴头、黄花菜等山野菜是全国最密集的地方。特别是地栽木耳、滑子蘑等食用菌栽培技术的成熟,为海林市加工和销售提供了充足的原料来源。

  威虎山食品实业有限公司的山产品已经占有国内很多大城市的农副产品市场的大量份额,以黑木耳为主的食用菌为例,据统计,北京市市场60%以上的黑木耳等食用菌来自威虎山,其余大城市如上海、天津、沈阳等城市的黑木耳市场,山市镇也拥有50%以上的份额。多年来,威虎山下的山产品的经营已经从过去的单纯收购和批发,发展到深加工、打品牌的阶段,目前黑木耳“威虎”、“成飞”、“傻茂”东北龙等品牌已经注册,并且这些品牌除已经打入国内的大市场外了成为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较为知名的品牌。山产品松籽目前已完成设计申报注册商标。同时已有10余个品种申办了绿色食品论证。这些产品国际市场上供不应求。很多到过现场参观过的跨国旅游者来此地订货,很多国定家和地区要签订长期供货合同。日本一家航空公司,把他们飞机上食用菜大部分改用了威虎山生产“威虎”牌山野菜。

  经过深加工把威虎山的山产品走向国际市场以后,省内外的林区和山产品深加工企业纷纷走来,提出申请加入他们的企业,挂靠他们的品牌,通过与他们合伙把自己的山产品打入国内外市场。威虎山下从事山产品深加工的人们又提出了A“收全国”“卖世界”的口号,从事山产品深加工的企业纷纷加入他们的行列,希望强强联盟后能使更多的山产品通过深加工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