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伊春市农委深入开展农资打假活动

来源:伊春市农委  发布日期:2006-07-02

    本网伊春市农委信息员管艳华讯 上半年,伊春市农委联合工商、物价等部门对全市15个区78家农资经营业户进行检查,由于广泛宣传,层层发动,统一部署,保障了全市农资打假工作有组织、有领导、有方案、有力度,开展了以种子、农药、肥料为重点品种,集中力量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将监管的重点和工作重心下移,加大对农资经营业户和县、乡、村农资集散地的检查力度,结合重要农时季节,联合农资打假主要职能部门,组织开展拉网式检查。彻底封堵假冒伪劣农资的流通渠道,严厉打击非法制售假劣农资的违法违规行为加大市场检查力度,对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实行公正、公平、公开执法。

    全市累计查处案件93起。其中,一般程序6起,简易程序处罚 87起。累计结案93起,罚款金额2.5万元,涉案金额8.993万元,结案率 100%。抽检农药标签130 种。没收假劣农药 23 袋,挽回经济损失18万元。保护了农民利益,打击了违法行为,规范了农资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