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杜青林:为新农村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  发布日期:2006-06-30

  628,农业部召开大会,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表彰2004-2005年度农业部直属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农业部党组书记、部长杜青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重大战略思想,扎实推进机关党的先进性建设,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杜青林说,几年来,农业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部署,牢记“两个务必”,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有力推动了机关党的先进性建设。特别是去年扎实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新时期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成功实践,使机关党的先进性建设取得了丰硕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

  杜青林指出,加强农业部机关党的先进性建设,必须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重大战略思想,坚持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建设与和谐机关建设中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要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在加强理论武装上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强化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在夯实组织基础上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强化党风政风建设,在作风和形象上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强化长效机制建设,在完善党内制度体系上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强化和谐机关建设,在坚持以人为本上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

  杜青林强调,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当前“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是党的先进性在“三农”工作中的重要体现,也赋予了党的先进性建设新的时代要求。农业部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来抓好先进性建设的各项工作,用推进新农村建设的成果来衡量和评价机关党的先进性建设的实际效果。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理想信念意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农村建设中;增强科学发展意识,以科学的理论统领新农村建设;增强执政为民意识,以优良的作风推进新农村建设;增强开拓创新意识,以创新的工作推动新农村建设;增强先锋模范意识,以扎实的本领服务新农村建设。

  杜青林指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是我们身边的先进典型,农业部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要向他们学习,学习先进基层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的宝贵经验;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争创一流、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学习优秀党务工作者忠诚党的事业,热心党务工作,钻研党建业务,勤奋敬业、开拓进取的可贵精神,在我部形成一个学习先进、赶超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努力建设一流队伍、培育一流作风、创造一流业绩,不断推进机关党的先进性建设,把我部机关建设成为学习型、创新型、效率型、和谐型、务实型、清廉型的机关,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会上,宣读了《中共农业部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表彰2004-2005年度农业部直属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部领导向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牌、证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分别在会上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