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哈尔滨市召开农村公路建设现场会

来源:哈尔滨市农委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06-06-19

  本网哈尔滨市农委信息员谢覃讯 近日,哈尔滨市农村公路办在宾县召开了农村公路建设现场会。“十一五”期间,我市计划建设农村公路1133条共8100公里。其中2006年建设农村公路1741613.1公里。到“十一五”末期,全市193个乡(镇)将全部由高等级路面公路贯通;1880个建制村全部通公路,农村受益人口将达到500万人。为确保农村公路建设计划的顺利实施,我市成立了以市委副书记、市长为组长,主管副市长为副组长,各有关委办局和区、县(市)政府主要领导组成的农村公路建设领导小组。各区、县(市)也都成立了由政府主要领导负责的领导小组和指挥部,迅速启动和推进农村公路建设。目前,全市农村公路已进入开工阶段。

各区、县(市)和交通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现场会。会议要求,在农村公路建设管理上要采取一事一议的办法,不要修农民群众不想修、不愿修的路;要适当简化基本建设程序,不要照搬重点工程建设程序;要合法筹集建设资金,不要强行摊派、集资;要依法征地拆迁,不要随意降低补偿标准;要合理选择线形,不要随意征用农民宅基地和耕地;要尽可能利用已有的土源和料场,不要乱采乱挖;要从源头抓起,注重设计和施工方案;从制度抓起,注重加强管理;从现场抓起,注重解决实际问题;从监督抓起,注重保证质量;从查找缺陷抓起,注重防微杜渐;从典型抓起,注重赏罚分明,文明施工;从安全抓起,注重构建安全体系;要处理好新农村建设总体规划与农村公路建设规划的关系,中央与地方两个积极性的关系,处理好农民参与与减轻农民负担的关系,处理好工程质量与进度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