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协会搭台 密山市农民养猪致富

来源:密山市农委   发布日期:2006-06-14

  本网密山市农委信息员冯中艳讯 密山市养猪协会是由养猪大户自发组建群团组织,始建于2002年,目前该协会会员已由建会初期的十几户发展到1200多户,会员辐射16个乡镇,4个国营农场;发展骨干480多人,提供就业岗位6000多个;改造标准化猪舍20户,建筑面积达2.7万平方米;生猪存栏已达77.2万头,销售收入6.6亿元。

  密山市农民养猪协会已经成为带领农民闯市场的有效载体、农民奔小康的捷径、下岗工人再上岗的纽带。至今协会已吸纳密山市畜牧局、密山二粮库新兴养猪场、振兴猪厂等几十个团体会员。团体会员除为协会提供技术培训和各项活动的组织实施,还由会员自筹建立了饲料购销、加工企业,协会成员购买饲料比市场价每斤低0.20元,会员之间除了提供种猪、技术、信息等服务以外,还通过联保的形式提供资金支持。

  为了有效提高经济效益,他们参与全国市场流通实施了“三统一”模式,首先统一品种。引进了双臀大白猪,长白猪,杜洛克等种猪群,繁育出的“三元”杂交猪瘦肉率达70%以上,销售价格比普通一头猪每斤高出0.80元,在市场上很有竞争力。其次统一价格。协会随时搜集全国主要生猪市场价格信息,通报给会员,确保不被猪贩中间盘剥,有效提高了饲养户的利润率,每年外销25万头,由协会统一组织远销广东、四川、山东、辽宁、吉林等地。再次是统一饲料。确定沈阳禾丰饲料公司的为国际绿色饲料为基础饲料,无公害,激素含量低,肉质好,是生猪销售市场的抢手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