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富裕县:志在抗旱抗到透雨来

来源:齐齐哈尔市农委   发布日期:2006-06-13

本网齐齐哈尔市农委信息员赵广顺讯  日前,富裕县每天出动5万人泛地保苗、查田补种,志在抗旱抗到透雨来。

今年富裕县遭受了严重的旱灾,截至610,只下了几场雨过地皮湿的小雨,全县200万亩耕地大都渴水,200处泡塘90%干涸,地下水位比往年平均值下降0.65,在2.7万眼机电井中有两千眼严重泵水不足。面对旱灾,富裕县委、县政府紧急筹措抗旱资金和物资,发动全县干部、群众进行抗旱补苗、查田补种。

在抗旱资金上,他们的做法是:从县财政拆借一点儿,由政府出面赊欠一点儿,从金融部门贷一点儿,让包扶部门给一点儿。通过这几个“点儿”,全县共筹措抗旱资金两千多万元。目前,全县农民动用了3000多台拉水车,泛苗、补种,开动了两万多眼机电井,灌地保苗。记者在龙安桥镇的大田里看到了正在泛地的刘宝才老汉,他告诉记者说:从开春到现在,这里下了几场小雨,但没下过一场透雨,往年这时候玉米苗都长30公分了,而今年才10公分。俺种的30亩地有8亩毁了,多亏镇政府帮俺解决了资金和种子,并派来科技人员帮俺用新技术补种了玉米。告别时,老汉满怀信心的说:“别看遭了灾,俺也能闹个较好的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