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黑龙江加强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 食品企业评"星级"

来源:东北网   发布日期:2006-06-13

  日前从召开的全省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上了解到,我省积极推进佳木斯、大庆等地市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试点经验,全面推进食品安全综合监管工作纳入地方政府目标管理体系,为“诚信龙江”全面提速。

  据悉,佳木斯市充分利用食品协会功能,组织食品行业专家研究制定了食品种养植、生产、经营、餐饮四个主要环节的评价标准,并成立评审委员会对本地区内的食品企业进行考评,评选出首批22家食品企业,由政府授予一至三星级食品安全星级诚信企业,并挂牌表彰进行宣传,此举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是一个创新。

  省政府食品安全协调委员会日前确定佳木斯市为全省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市,其主要任务是做好星级诚信企业跟踪检查,动态管理工作;制定出台食品安全信用征集、披露的具体实施办法,制定落实食品安全信用良好企业的激励措施和优惠政策、不良企业的惩戒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