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巴彦县用新农村建设工作检验先进性教育成果

来源:巴彦县农委   发布日期:2006-06-13

  本网巴彦县农委信息员李力娜讯 老百姓有一句口头禅:给钱给物不如给个好支部,这句话在巴彦县兴隆镇民主村就得到充分的体现。

  兴隆镇民主村党支部在支部书记栾忠臣的带领下,多年来引导农民调整产业结构,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改善百姓人居条件和生活环境,使民主村由过去的贫困村变为现在的富裕村。特别是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民主村党支部一班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结合本村的实际,按照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政府的部署,带领全村百姓,全力以赴投入到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中来。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号角在全国吹响,民主村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敏锐的感觉到这是一个大发展、快发展的机遇。党支部抓住这一时机,以村党支部和支部书记的名誉,为党员和农民贷款近1000万元,购买了70多台工程用车,组建了运输协会。目前,这些车已经投入到新农村建设工程中。

  520,民主村召开了全村新农村建设动员大会,制定了村规民约,号召全体村民要抓住这一契机,全身心的投入到新农村建设中来。民主村遵循规划先行的原则,科学地编制了新农村建设规划,启动的工程项目严格按规划操作。

  5月下旬,民主村长春岭屯街路建设工程全面开工,有7户农民的房屋在规划内,工程开工后农民何新富主动搬迁出去年新建的70平方米的新房。

  528,民主村在新农村建设中,又出现了百车千人齐参战的场面。副省长申立国路过此地,被这壮观的场面所吸引,停车了解情况,对我县新农村建设及民主村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现在民主村党员说的话在百姓心中有了份量,党支部的号召在群众中一呼百应。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新农村建设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新农村建设也成为检验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的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