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农垦200多个国有农场、150多家企业组团参加哈洽会

来源:东北网   发布日期:2006-06-12

  11日,从哈洽会组委会获悉,全国20多个省市的农垦企业和经贸团体将首次联手统一组成“中国农垦参展团”亮相哈洽会,向中外客商展示和推销中国农垦企业生产的绿色产品。

  11日在第十七届哈洽会展会现场看到,以绿色基调为主的农垦展区已初具模样。

  据国家农业部农垦局经贸处曲晓飞处长介绍,国家农业部农垦局此次共组织了全国2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200多个国有农场、150多个国家级和省级龙头企业参加哈洽会。共设展位131个,面积达1300多平方米,展品分12大类、1000多个品种。主展区内,将设立“绿色食品销售库”和“农垦精品展示园”,充分展示中国农垦事业近60年来的发展成就。在哈洽会室外广场上,“中国农垦团”还将举办中国农垦现代农业机械化展,展出黑龙江等垦区当今装备的世界上最先进的农业机械装备。

  曲晓飞表示,“中国农垦”组团参加哈洽会,主要是想借中国俄罗斯年之机集中宣传农垦系统“绿色、开放、合作、生态”的新形象,广泛开拓国内外市场、加快农垦系统的绿色食品和优质农产品生产步伐。

  据了解,展会上,黑龙江垦区的九三油脂、北大荒米业等10余家企业,将重点展示自己的绿色产品。另外,海南农垦的热带水果,广西农垦的亚热带水果,云南农垦的普洱茶、咖啡等产品将悉数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