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龙江县农委胜利完成标准粮田项目建设可研编制工作

来源:龙江县农委  发布日期:2006-06-09

本网龙江县农委信息员王锐讯 为加快推进我县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提升我县农业标准化水平,在县农委的多方努力下,今年我县成为全省标准粮田项目建设三个备选县之一。

县领导高度重视项目可研报告的编制工作,协调各职能部门进行通力配合,在县发展计划局、县规划局、县国土局、县水务局、县林业局、县交通局及项目建设单位的共同努力下,高标准的完成了可研报告的编制工作,目前已通过省农委上报到国家农业部待批。

  标准粮田项目建设总面积4万亩,分别落实在龙江县黑岗乡、景星镇、头站乡、哈拉海乡四个乡镇,每个乡镇1万亩,分别落实到2个村。项目总投资预计1211.5万元,其中申请中央投资810万元,其余 401.5万元采取地方配套或农民自筹的形式解决。

  项目工程建设包括土建工程、田间工程和仪器设备购置。土建工程有建水泥晒场3200平方米,维修实验室200平方米,建监测场标志牌1个。田间工程有修机耕路51.1公里,田间路98公里,建涵洞2个,打机电井327眼,购喷灌设备547套,修排水沟13公里,建蓄水罐56座。仪器设备购置为购置实验室设备72台(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