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以销定产肇源县外向型经济发展实现新跨越

来源:大庆市农委  发布日期:2006-06-12

  本网大庆市农委信息员张宏宇讯    大庆市肇源县强化组织领导,狠抓产品质量,生产围绕市场转,使外向型经济发展实现新跨越。今年头4个月,这个县生产的颗粒粕、葵花仁、红高粱、塑料玩具等产品远销日本、韩国、俄罗斯、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出口创汇额达612万美元,同比增长400%

  肇源县委、县政府对发展外向型经济非常重视。一方面,出台了《肇源县2006年促进经济发展奖励办法》。在企业创汇奖中规定,以企业上一年度出口创汇额为基数,年末企业超额完成上年度基数20%以上的,以超出额的2%给予企业一次性奖励,奖励最高限额10万元;若企业上一年度没有出口创汇额的,以企业当年出口创汇额为基数,年末按此基数的2%给予企业一次性奖励,奖励最高限额10万元。这些规定,有效地调动了企业搞好外贸工作的积极性。另一方面,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县领导获知县外贸总公司因流动资金严重不足,使外贸工作受到影响的情况后,当即从县财政拿出200万元予以扶持,解决了县外贸总公司的燃眉之急。

  肇源县各出口创汇企业打信誉牌,努力在提高产品质量上下功夫。罗姆斯制衣有限公司加强质量管理,对道道生产工序严把质量关,所生产的衬衣因质量上乘,深受俄罗斯等国外客商们的青睐。由于产品供不应求,这个公司今年又新上3条衬衣生产线,使经济效益较往年大幅度攀升。大庆天源食品有限公司靠“新”字开路拓展国外市场,共开发出10多个系列40多种新产品,这些产品大都销往俄罗斯、阿联酋、台湾等国家和地区,财源滚滚而来。

  肇源县各外贸企业注重对国外市场的调研工作,根据国外客户的需求生产适销对路的产品。县外贸总公司通过客商提供的信息,得知西亚部分国家急需劳保手套,便组织有关企业抓紧进行生产。所生产的400万副手套全部销往科威科、阿联酋等国家,创汇30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