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国家濒危办领导到抚远县调研

来源:抚远县农委  发布日期:2006-06-09

本网抚远县农委信息员戴洪波讯    66,国家濒危物种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孟沙、处长吕晓明、省水产局副局长刘德江深入到抚远县调研,副县长杜丽萍陪同调研。

国家濒危办领导在杜丽萍的陪同下,深入到大力加湖考察了史氏鲟原种场,实地察看了鲟鳇鱼网箱养殖基地,详细了解了鲟鳇鱼的生长情况,并对抚远县鲟鳇鱼养殖取得的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给予肯定。

随后,领导们又深入到鱼产品加工厂,参观了大马哈鱼亲鱼养殖车间和鱼产品的生产加工过程。在中国特种鱼繁育基地和鱼展馆,孟沙等领导详细了解了鲟鳇鱼的繁育情况、黑乌两江渔业资源情况,并乘船沿抚远水道考察了鲟鳇鱼捕捞情况。

在宾馆会议室,国家濒危办领导听取了省水产局副局长刘德江、副县长杜丽萍关于禁鱼期鲟鳇鱼资源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

听取汇报后,国家濒危办领导对抚远县长期以来在保护鲟鳇鱼资源、野生水生动物资源等方面管理工作到位,联合执法监督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希望各级管理部门,坚持不懈,共同努力,保护鲟鳇鱼资源的可持续发展,要利用独特的地缘、资源优势,加大对鱼产品的深加工,提高鱼籽酱等产品的科技含量,创造出自己的品牌,加快县域经济快速发展。

孟沙一行还参观了乌苏镇东方第一哨和三江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