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龙江县全面推广水稻节水技术

来源:齐齐哈尔市农委  发布日期:2006-06-09

本网齐齐哈尔市农委信息员赵广顺讯  面对今年干旱的严峻形式,龙江县全面推广水稻节水技术,通过间歇性灌溉、平整土地、清除杂草等方法,可以有效节约水源20%,保证水稻生产顺利进行。

  龙江县华民乡稻农王合明今年家里种了40多亩稻田,可稻田供水一直不足,正在着急时候,乡里的农业技术人员指导他利用水稻节水技术进行水稻生产,王合明在农业技术人员的帮助下,首先平整了土地,因为平整了土地成为增加有效用水的关键因素之一,农业技术人员同时又教给他间歇灌溉方法,这种间歇灌溉方法一直可以持续到水稻成熟和收获。

  今春以来,龙江县全面推广水稻节水技术,以应对严重早情,农技人员指出,清除杂草也可以节约生产用水,农民以往用水控制杂草生长,如果通过机械或化学方法来控制杂草生长,就可大大节约稻田用水,同时要防止稻田裂缝的水分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