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鸡东县沼气池建设全面启动

来源:鸡东县农委  发布日期:2006-06-07

本网鸡东县农委信息员戴长利讯 为改善农村的生活环境、带动农村的经济发展、解决农民的生活条件,我县第一批沼气池建设全面起动。66日上午,鸡东县农村能源建设办公室的同志,到该县鸡东镇、下亮子乡和哈达镇检查沼气池建设情况。

鸡东县第一批20个沼气池建设全面启动,截止目前已正式完工7个沼气池建设。一个沼气池可供四口之家做饭、烧水和带一个60w的灯泡照明,一年可节约煤炭2.5吨,沼气池所排放出的费沼液是非常好的有机肥料,利用废弃沼气液喂猪可节省10%的饲料,喂鱼可节省饲料30%,种出的蔬菜是纯绿色食品。所以说农村能源建设是农村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有力保证,是关系农民生产生活的大事,加快农村能源建设对调整农村产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改善农民生活环境,提高农民生活质量,缩小城乡差距,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实现农业和农村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