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兰西县建强市场拉动民猪产业发展

来源:兰西县农委  发布日期:2006-06-08

  本网兰西县农委信息员贾海波讯 东北民猪肉类产品具有“原始自然、营养保健、肉鲜味美、绿色安全”的特点。几年来,按照产业化发展要求,深入挖掘,在兰西缺乏加工龙头企业的情况下,依据东北民猪肉类产品独具特点,确立了以市场牵动发展的工作思路,实施先短链后长链的经营策略,实施多角度、多途径牵动发展战略,保证了民猪产业健康发展势头。在生猪市场持续高峰走向低谷,市场波动较大,猪肉价格走势较低,民间可繁母猪大量宰杀的情况下,并没有影响民猪产业发展。截止到现在,可繁母猪存栏3.1万头,屠宰量4000头以上。

  1、以连锁营销开拓市场。通过招商引资,投资200余万元,建起了兰西县丰达东北民猪产业开发有限公司,进一步扩大了生猪屠宰加工规模,同时,以其为主体,在兰西建立了第一家东北民猪肉类专营店,首次把东北民猪肉类产品以“黑珠”品牌推向市场,其后又在北京市海淀区开设了餐饮店专营店,使民猪肉类打入北京。并在此基础上以连锁销售方式,相继在哈市、大庆、绥化、绥芬河等省内大中城市及周边县市建立东北民猪肉类连锁店14家,到年末可达30家,专营店实行统一招牌、统一店面设计、统一着装、统一调配猪源,形成一条龙管理模式。连锁经营举措,打开了民猪肉类产品进入市场的突破口,为东北民猪肉类产品占领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

  2、与异地龙头联合扩大市场。先后与南京雨润集团、大庆市纳川经贸有限公司等大企业进行了对接和洽谈,力争从鲜肉上市入手,打出高、精类产品,尽快形成产业化生产格局,200512月与南京雨润集团绥化大众肉联公司签订年30万头的民猪购销协议,雨润集团将以每市斤高于市场价0.2元价格收购东北民猪,销往东北地区的各肉类连锁店,打出东北民猪品牌。通过大庆市纳川经贸有限公司的运作,已与黑龙江省肉类进出口贸易公司取得了联系,有把兰西作为对俄猪肉出口基地的初步意向。

  3、瞄准高消费群体整合市场。重点在哈市、大庆搞突破,面向高消费群体,采取专卖形式,以优质优价推销产品,从多方面渗透,不断扩大市场占有份额。专门派人到哈市奋斗副食、大庆新马特等近二十家大商场、超市进行走访,寻找市场。目前,已在哈市建立2家肉类专营店,以后将逐步在哈市其它各区建立连锁店。同时,为了深入开发东北民猪市场,实现扩繁、养殖、屠宰、销售的一条龙产业化体系,我们依托兰西县红堡东北民猪肉联厂,以高于市场0.2元的价格收购民猪,屠宰后销往哈市,现已在哈市选好几家大商场,屠宰厂近期可以达产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