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双鸭山市农广校为新农村建设培养人才

来源:双鸭山市农委  发布日期:2006-06-06

  本网双鸭山市农委信息员郑红伟讯 农民群众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主体。推进新农村建设,加快农村全面奔小康建设的步伐,需要培养大量的高素质的新型农民。双鸭山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作为全市一所农业职业学校,近年来实施了“跨世纪青年农民培训”工程、“农民素质培养”工程和培养“百千万农村村中专生”三大工程,极大地提高了农民的科技文化素质,为全市培养了大量的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和不离乡、不离土的农民技术人才。

  他们紧紧围绕促进生产发展,农民增收,做好各类实用技术的培训、推广和应用。除集中培训指导外,还把实用技术送到田间地头,送到农民家中,充分提高农业科学种田的技能,他们充分发挥农业科技示范户的带动和辐射作用典型示范、典型引路,带动一方农民科技致富。他们培养的大批的中等农业技术人才,活跃在全市农业的各条战线,为双鸭山市农业发展奉献才智,成为发展农业的重要力量。

  近年来,双鸭山市农广校还承担了农村劳动力转移“阳光工程”培训工作,他们加大非农职业技能培训和引导性培训的力度,提高全市农业劳动力转移的数量和质量,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和农民增收。双鸭山市农广校的办学作用和办学效果日益显著,在农业战线上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