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黑龙江省农副产品加工成非公经济投资新热点

来源:东北网 发布日期:2006-06-06

  从省中小企业局获悉,我省特有的资源优势正成为非公经济投资的新热点。截至目前,全省中小企业、非公有制经济投资500万元以上的829个新建大项目中,农产品及农副产品加工项目605个,占项目总数的73%

  与以往不同,非公有制企业新上的农副产品加工项目表现出规模大、资源依托度高的显著特点。如伊春升辉集团投资8000万元新上的山野果加工项目、大兴安岭呼中区投资1000万元松果粉系列开发项目等,投产后都具有相当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各地新上项目,普遍瞄准国际国内市场,科技含量明显提高。2005年全省中小企业、非公有制企业新建的829个重点项目中,具有较高附加值的项目215个,占总数的26%;其中投资亿元以上的项目84个,占10.1%;平均单个项目投资3437万元。

  通过重点项目建设和骨干龙头企业带动,全省初步形成了一批竞争力较强、区域特色明显的产业集群。兰西县通过建设6000锭亚麻纺纱和20万件亚麻坐垫项目,形成了以亚麻产业为主的区域经济,亚麻坐垫产品在全国市场占有率达到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