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双鸭山市市长滕喜魁到饶河宝清两县调研

来源:双鸭山市农委 发布日期:2006-05-31

  本网双鸭山市农委信息员刘智海讯 5月季节暖风和煦。此时我市乡村大地上奏响了新农村建设序曲。广大乡村变化得如何?建设中还有哪些困难和要求?这些问题市长滕喜魁一直牵挂在心中。28日,滕喜魁在市农委和林业部门等相关人员陪同下,深入到饶河和宝清两县进行走访调研。

  当天,滕喜魁先后深入到饶河新农村建设试点西丰镇河南村、大佳河乡富河村和西林子乡兰桥村进行了实地考察。了解了这些试点村的新农村建设情况后,滕喜魁认为,这几个村的新农村建设有基础、有潜力、有希望。总的表现是新农村建设有个好班子、有个好带头人;有好的传统和风气;新农村的建设热情比较高。他希望这些村再接再厉,积极发动群众热情,选准新农村建设突破口,真正把新农村建设推动起来。

  滕喜魁还深入到饶河县三里乡通村公路建设现场、大佳河乡永发村大棚育苗基地、四排赫哲族居民茅草屋改造工程建设现场、大佳河省级自然保护区桦林管护站和饶河口岸进行了实地考察。在桦林管护站,滕喜魁指出,一定要保护好生态,利用好生态。生态就是资源,就是发展的潜力,保护好青山绿水是我们的责任。一定要采取最严格的森林、湿地保护措施,教育农民认清保护森林、湿地就是保障农业发展的关系。要严格执行退耕还林还湿政策,严厉打击盗伐森林、偷开湿地现象。要抓好森林防火工作,严厉处罚野外弄火行为,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责任追究制,切实保护好宝贵的森林资源。

  考察调研中,滕喜魁指出,要充分发挥好口岸优势,进一步推进富民强县。饶河要快发展关键在于口岸经济的拉动,要树立起口岸经济的地位,建设好口岸基础环境,提高过货能力。要进一步提高口岸的服务质量,建设一个方便、快捷的“绿色”口岸。要搞好围绕口岸服务的配套建设,放大口岸优势,把口岸做精做大。

次日,滕喜魁一行来到宝清县,分别对部分新农村建设试点村、富临门米业、宏达玉米深加工项目、碳化硅二期工程、天龙木业等工业项目进展情况、企业经营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

  在考察调研中,市长滕喜魁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出了要求。他强调,新农村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一项重要的战略措施,就是要进一步缩小城市和农村差距,进一步富裕农民,繁荣农村。新农村建设要搞好富民产业规划。实现农村富裕,就要选择好致富产业。除了调整好产业结构外,还要加强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更重要的是加大养殖力度,要扶持大户、搞好联合、建立协会,做大养殖产业。要抓好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向现代农业迈进,实现第一产业和第二产业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