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齐齐哈尔市发改委全力开展新农村帮建工作

  来源:齐齐哈尔市农委  发布日期:2006-05-26

本网齐齐哈尔市农委赵广顺讯    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帮建工作中,齐市发改委行动早,工作实。3月初他们就明确思路,制定方案,并根据自身职能制定了“五项措施”,落实帮建工作。

一是自加压力,增加帮建对象。作为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参谋和经济发展的综合协调部门,市发改委决定自加压力,以最大的爱心和努力投入到帮建工作中来,在市委、市政府安排帮建任务的基础上,再增加5个村作为帮建对象,并且帮建的任务、目标和标准不变。

二是深入帮建试点村,帮助制定规划。市发改委主要领导多次带领有关人员分别深入到克东镇光明村、拜泉县丰产乡民众村和甘南县音河镇兴农村进行调研,共同研究,确定了发展目标和规划。

三是确定项目,分步推进实施。在帮助试点村搞好规划的同时,市发改委还根据村里的实际情况和发展条件,在规划的基础上,筛选了奶牛小区、村屯道路、自来水、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村小学房屋建设等为重点的建设项目,并确定了建设时间和资金筹措办法。

四是组织村干部和农民培训,提高自身发展能力。农民是新农村建设的主人。市发改委帮建新农村建设试点村思路之一就是帮助农民,特别是帮助村级领导班子更新观念、发扬自力更生精神,这样才能使新农村建设工作从根本上产生内在动力,形成发展的不竭源泉。近期将对帮建的试点村主要领导人员进行培训,并在适当时机组织他们到先进地区的典型村进行考察学习。同时将组织有关专家和学者深入村屯对农民进行培训和指导。

五是发挥牵头部门作用,全面落实帮建项目。作为牵头单位,及时召集帮建克东县7个村的帮建单位与帮建村进行对接,确定帮建计划。为把试点村发展规划真正落到实处,各帮建单位把帮建项目作为突破口,帮助试点村研究制定了帮建项目规划,并根据各自的职能和优势,确定了今年拟帮建的项目,拟帮建项目21个,总投资3010.5万元,其中帮建单位直接投资项目6个,投资89.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