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宁安市对俄蔬菜生产基地的元葱长势良好

  来源:牡丹江市农业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06-05-26

   本网牡丹江农委信息员丁国新讯 据牡丹江市农业信息中心信息员现场调查,今年宁安市大力调整了蔬菜的种植结构,把发展元葱生产作为农民增收的一个新亮点,目前种植的1万亩元葱已全面返青,植株健壮,长势良好。宁安市是牡丹江地区最大的对俄元葱生产基地,近几年农民种植元葱获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面积不断扩大,2005年种植元葱7000亩,平均亩产量4吨,最高达5吨,亩效益2000元左右,是一般露地蔬菜效益的2倍以上,产品大部分销往俄罗斯。宁安市红城子村与和平村是两处最大的元葱生产基地,农民的栽培技术较高,效益十分显著。2005年,和平村农民姜云丰种植元葱100多亩,由于他选用了优良品种“卡木依”和应用标准化栽培技术,平均单产5吨,总产500多吨,产品全部被出口商收购,纯收入10万多元,他本人成为了牡丹江市元葱生产大户。

  元葱是牡丹江市对俄出口的拳头产品,2005年经绥芬河、东宁两口岸的出口量达7万多吨,其中地产元葱4万多吨。宁安产的元葱由于品种纯正,外形美观,质量一流,极耐贮运,在俄罗斯乌苏里斯克大市场上成为俄罗斯人争相抢购的对象,价格一直很高,且供不应求。在对俄出口的拉动下,今年牡丹江市农民种植元葱的积极性很高,总面积将超过1.5万亩,比去年增幅近20%,但黑龙江省的元葱种植面积减少了50%以上。据专家预测,今年国内外市场上的元葱销售价格仍处于较高水平,有可能超过上年,我市农民种植元葱将是一个丰收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