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东宁县烤烟移栽全面展开

来源:牡丹江市农委  发布日期:2006-05-15

  本网牡丹江市农委信息员丁国新讯 近日,东宁县三岔口镇朝阳村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这里的农民正利用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紧张忙碌地进行烤烟大田移栽。

  近年来,东宁县出台各种优惠政策,鼓励扶持农民发展烤烟生产,去年全县发展烤烟面积42000亩,烟农们获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今年由于国家烤烟政策调整,签定合同面积为28400亩。为保证农民减产不减收,东宁县烟叶部门努力实施精品战略,在服务上求精求细,加强指导,确保烟叶质量。

  在烤烟移栽现场,烟叶部门技术人员结合今年的天气情况,为烟农们现场讲解怎样适时移栽、低温天气怎样防寒等技术规程。

  朝阳村农民姜永庆:“今年面积少了,质量得上去,加大覆膜面积。”

  目前,东宁县烤烟移栽工作已经陆续展开,烟叶部门技术人员提醒烟叶种植户,要克服今春低温天气等不利因素影响,抓紧时间在无霜期移栽,确保烟叶的早期成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