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黑龙江建设国内外有重大影响的绿色食品生产基地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06-05-09

  日前,从有关部门获悉,黑龙江省充分发挥生态环境好,资源富集,污染较轻的优势,建设国内外有重大影响的绿色食品生产基地。预计到“十一五”期末,全省有机食品面积将达到600万亩,实现产值36亿元。

  据介绍,黑龙江省将依托优势农产品产业带建设,切实抓好大型标准化基地建设。今年,在原来20个国家级大型绿色食品生产基地的基础上,再启动8个大型国家级标准化生产基地,新增基地面积500万亩。按照优势产品、优势生产的原则,着力提高生产基地建设的集中度,尽快在全省形成块状带状、大规模、集约化的生产基地。有重点地建设绿色水稻产业带、绿色玉米产业区、绿色大豆产业带等。

  黑龙江省还将依托资源,重点扶持和建设具有本地特色和优势的绿色水产品、山产品、杂粮豆、瓜果菜产业带或产业区,并加快有机食品基地建设步伐,大兴安岭、黑河、伊春等有条件的地方将向全面实现绿色食品和部分有机食品生产方向发展。截至去年年底,黑龙江省绿色食品种植面积已发展到3490万亩,比1999年增长14.9倍,绿色食品产品总量达到1500万吨,总产值实现400亿元,分别比1999年增长了14.4倍和13倍。绿色食品经济总量占全国的385,基地面积和产品总量均为全国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