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黑龙江省1800万人成第二次农业普查对象

按照国家统一部署,我省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的各项准备工作紧张有序地展开。全省13个地市、省农垦总局和66个县(市)已组建了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这是记者从10日省政府召开的黑龙江省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获悉的。领导小组组长、副省长申立国对普查准备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

我国第一次农业普查是在1996年进行的。10年来,我国农业、农村、农民发生许多变化。全国第二次农业普查将从10个方面查清农业、农村和农民的基本情况,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新农村提供基础性决策信息,为社会各方面提供“三农”基本信息。普查资料时点是20061231日,时期是200611日至1231日。

第二次全国农业普查涉及我省900个乡镇、9000个村委会、490万农户、1800多万乡村人口、5万多非住户类农业生产经营单位、1.2万个农业生产服务单位,我省将有近16万人参加农业普查一线工作。

来源:黑龙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