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李延芝就推进新农村建设在鸡西市调研

强调结合实际突出重点稳步推进新农村建设

5日上午,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延芝在鸡西市就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进行调研。她强调,要提高认识,从实际出发,突出重点,稳步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鸡西市鸡冠区西郊乡新发村,以蔬菜生产为主,村集体收入80万元,农民年人均收入3756元。在新农村建设中,该村确立了发展新产业、培养新风尚、营造新环境、创建新生活、建立新组织、培养新农民、建设好班子的建设标准。李延芝深入该村看实体,进棚室,访农家,与农民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基层干部和群众的所想、所盼,并对这个村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的一些好做法、好经验给予充分肯定。

李延芝说,近年来,鸡西市的农业和农村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建设新农村有较好的基础。市领导高度重视,结合实际,创新制定了以“八新一好”为内容的新农村标准和千名干部入村联系指导,充分调动起农民建设新农村的积极性。她强调,要提高认识,切实把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中央关于新农村建设的战略部署和基本要求上来。要从实际出发,调查研究,制定科学合理的规划。要依托资源优势,因地制宜,调整农村产业结构,发展农村生产力。要充分调动农民作为新农村建设主体的积极性,大力提高农民的思想道德、科技文化和法制意识,提高农民素质,培养新型农民。要从实际出发,分步实施,整体推进,确实解决农民所需、所急、所盼、所要。要坚持“两手抓”,保证新农村建设的“二十字”方针全面落实,稳步推进。

 

来源:黑龙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