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十一五"黑龙江省优化品种结构 力促渔民增收

“十一五”期间,黑龙江省将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水产品安全供给,确保渔民持续增收,使全省渔民人均年收入在目前4600元的基础上再增1000元,达到5600元。这是从近日召开的全省渔业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作为“十一五”的开局之年,今年黑龙江省将努力加快水产良种化工程建设,优化养殖品种结构,大力发展无公害、绿色水产品养殖和认证,提升水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大力发展多元渔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发展外向型渔业,强化监督管理,保障渔业生产安全。2006年全省名特优水产品养殖面积要发展到220万亩,无公害水产品养殖认定面积要达到150万亩。对镜鲤、六须鲶、银鲫、大白鱼、黄颡、哲罗等名特优水产品,每个县()都要确定1~2种在养殖规模上进行突破,同时继续大力发展具有市场优势的河蟹养殖。

加快发展水产加工业,向水产二、三产业要产出、要效益,是今年我省调整渔业结构、促进传统渔业提档升级和渔民增收的重要战略。既要增加加工品种、扩大加工规模,又要注重向精深加工方向发展,创立并叫响产品品牌;同时,充分利用毗邻俄罗斯的地利优势,利用俄罗斯丰富的渔业资源发展来料加工、产品外销的外向型加工企业。通过建设一批地产鱼类加工龙头企业,解决我省地产养殖鱼类流通不畅和附加值低的问题。

按照发展循环经济和节约型渔业的要求,今年我省还将因地制宜大力推广鱼畜结合、鱼禽结合的综合养殖方式,做到一料多用,一水多用,实现良性循环,良性发展。全省综合养鱼面积要突破60万亩,比上年增长10%以上。

 

来源:东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