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哈尔滨市被确定为国家首批无公害农产品一体化推进试点城市

46日,哈尔滨市被确定为我国首批无公害农产品一体化推进试点城市,这将加快哈尔滨市无公害农产品认证速度。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年底前全市种植业将达到无公害化生产,并力争成为国内首个实现农产品无公害化生产的副省级城市。

  昨天,从市农委获悉,国家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在确定黑龙江省为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证与产品认证一体化推进试点省的基础上,又选择了两个资源条件优势明显、农业产业化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力度大的城市作试点,哈尔滨市是其中之一。

  据市绿办负责人介绍,经过去年哈尔滨市无公害化生产整县推进,目前,哈尔滨市道里、阿城、五常、双城、尚志、延寿、方正、巴彦8个区县总计1700万亩的耕地、水面、畜禽养殖基地均通过了国家有关部门的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认证。今年哈尔滨市其余7个区和4个县的种植业将全部达到无公害化生产,水产品和畜禽产品力争达到同一水平。

据悉,哈尔滨市原计划在明年底使全市农产品实现无公害化生产,此次哈尔滨市被确定为试点城市,这一目标将会提前实现。

 

来源:东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