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牡丹江科学管理利用土地助推地方发展

2012-09-04    牡丹江市农委

   由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徐绍史为组长的国土资源部调研组到牡丹江市考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林铎,副省长孙尧陪同调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晶川,市长林宽海等市领导陪同调研

  本网讯(丁国新) 912日,由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徐绍史为组长的国土资源部调研组在牡丹江市考察时,对该市的保障性住房、农业产业化和小城镇化同步推进以及旅游资源开发等工作给予肯定。

  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林铎,副省长孙尧陪同调研。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晶川,市长林宽海,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沙广华,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玉刚,副市长崔培元陪同调研。

  调研中,徐绍史一行首先参观了海林市保障性安居工程的重点项目——丽海城市花园并听取了海林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的汇报。徐绍史对海林按照牡丹江市委、市政府的统一要求,在严格执行国家供地政策前提下,坚持“三要、三给”,即要多少给多少、要哪个地块给哪个地块、什么时候要就什么时候给,将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实行计划指标单列,应保尽保,并优先落实地块的做法给予肯定。徐绍史还来到20#楼回迁户王少昆家走访,仔细询问了动回迁政策、居民对保障性安居工程的意见等,当了解到王少昆家按照相关政策,由原来的59平方米老式平房回迁到现在的69平方米设施齐全的楼房,自己未加一分钱,对居住环境和保障房政策十分满意后,徐绍史祝福她们一家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徐绍史一行还来到宁安市响水米产业化发展及响水小城镇化建设现场进行调研,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并实地踏查了响水米核心产区及渤海镇土台子安置小区农民样板房建设工程现场。徐绍史表示,依托石板田珍稀资源优势、镜泊湖畔独特的生态环境优势和渤海国厚重的历史文化优势,以打造现代化响水名镇、实现响水大米产业振兴、促进响水区域农民持续增收为目标,通过“稻米公园+旅游名镇+高端米产业”模式,推动以合作化和农机化带动土地经营规模化、以龙头企业提升响水大米产业化、以中心城镇促进区域城镇化大有可为。他希望,在“响水两化”过程中要注意全域统筹,通过响水米产业化和响水小城镇化真正让农民致富增收,提升生产生活质量,样板房建设上在契合农民生产生活需要的基础上,要全方位考虑包括中水处理在内的节能环保要求。

  徐绍史一行还专程来到宁安市国土资源局镜泊湖分局检查指导工作并慰问一线干部职工。调研中,徐绍史仔细了解了镜泊湖分局的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干部职工的工作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在工作一线为国土资源的科学管理、合理利用、推动地方发展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徐绍史一行是在结束了对哈尔滨的调研后,来到该市考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