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安达大鹏农业下乡指导农民科学防虫促增产

2012-07-30    绥化农委

  本网讯(高波) “多亏有技术员及时发现,要不我家的庄稼就让虫子给祸害惨了。”近日,安达市老虎岗镇利民村十三组农民尹万林,在安达市大鹏农业技术推广部门专家的指导下,对种植的82亩玉米进行了药物喷洒,有效防止草地螟幼虫成灾危害。

  利民村是安达市大鹏农业技术服务联络网点,在种植业技术方面,常年跟踪服务,并给予了许多优惠,购买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620以来,利民村农民发现大田玉米有大量草地螟成虫活动,把玉米叶子吃得像锯齿,严重的地块把玉米叶子都吃光了。灾情立即引起有关农业专家和技术员的高度重视,为了尽快控制、消灭草地螟,大鹏农业出车、出人、出农药、出技术等,来到利民村,积极开展了草地螟防治工作。只要农户按每亩18元出油钱,大鹏农业全部负责喷洒农药,并向农户承诺,如果达不到防虫效果,还包赔经济损失。农技人员和村干部分片负责,定点监测,及时掌握草地螟动态,发动农户对草地螟进行防治。到目前,全村5千亩玉米及时喷洒药物,草地螟基本被控制住,为今年农业丰产丰收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