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杜尔伯特县畜牧兽医局将奶农培训推向常态化

2012-07-04    杜尔伯特县农业110信息服务中心

  本网讯(韩春燕)    为使奶农在实际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得以及时有效解决,杜尔伯特县畜牧兽医局将奶农培训推向常态化。畜牧兽医局与伊利饲料公司联合成立的“技术服务小组”在常年开展送科技下基层的同时,设立了技术咨询电话,随时为来电、来访的奶户答疑解惑,从而,使问题解决简单化、便捷化。

  日前,“技术服务小组”深入杜尔伯特县克尔台乡开展奶牛养殖技术培训活动,各奶站业主、各村支部书记、屯长及奶牛养殖示范户共140余人参加了培训。县奶牛发展办公室负责人深入剖析了国、内外奶业发展形势,并就乳品质量安全生产及如何避免不合格牛奶产生等内容开展了专题讲座;伊利饲料公司技术人员深入细致地讲解了奶牛日粮的科学合理搭配方法及奶牛营养代谢疾病等的预防知识。

  在下步工作中,杜尔伯特县畜牧兽医局还将继续加大对奶农的培训力度,同时,在培训活动中积极总结经验,力争形成一套普遍适用的培训方案,并长期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