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富锦 农业现化化科技示范园区对接现代化绿色食品园区 “‘两园’对接、崛起‘中国绿谷’”战略

2012-06-25    佳木斯[农委

  本网讯(冯亚杰)  位于佳木斯东部地区富锦市,以新的思维方式,决策现代农业大发展,实现三年内争取原粮不出县,全部通过绿色食品产业园入驻的企业就地转化深加工增值。

   “富锦因为拥有得天独厚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0倍的无污染的有机质含量最高的耕地,拥有103万亩涵养生态良性循环发展湿地,生产的无公害粮食、商品粮最多,年出栏的畜产品最多,客商才会到富锦投资建厂;因为食品的安全关系到国计民生头等大事,富锦具备生产老百姓放心食品的土地、生态等诸多基础环境优势,更多的客商才会将投资的重点由房地产等产业转向粮食深加工并优先选择富锦;粮食生产是富锦的内生优势,通过大科技等综合配套措施,支撑粮食生产由粗放型变为集约化规模化经营品牌化经营,由数量型向既有数量又有质量的绿色有机型转变,就会增强招商引资建设绿色食品园区法码和诱惑力。”

   “绿色食品园区是招商引资的一个载体和平台。吸引更多的有实力的客商进入园区,共有两个队伍,一是带着优惠政策往上跑往出跑通过各种途径直接的招商引资团队,一是对应绿色食品产业园区种植生产绿色农副产品原料,保障客商引得来留得住兴得快的优质原料的生产基地建设者。前者,重点是决策层服务层还有按照市场经济规律运作的企业商家等;后者,是乡村干部种植农户,也有政策出台的决策层还有让科技成为真正支撑力的相关部门。”

  “富锦虽然是绿色原料全国最大的生产基地,但是如果项目引不来,落不了地,原料只能是仍然光溜溜地远销他乡,其巨大的附加值价值让别人获得;项目落了地,原料跟不上,客商来了也会走,项目落地也极易成了半截子工程。客商走了,损失和错过的不仅仅是农业大县强县向绿色经济大县强县发展的机遇,富锦的信誉要受损,机遇要丢失,老百姓就要戳我们决策者的脊梁,我们就要成为富锦千夫所指的罪人。这个罪名罪人,我们不能当;这个遗憾,我们不能留,也担当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