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大庆市龙风区"三下乡"服务队为村民送医、送法、送科技

2012-05-24    大庆市农委

  本网讯(赵敏黾)近日,由区政协、统战部、科协、妇联、医院等14个部门和单位共同组成的科技、卫生、法律服务队,来到龙凤镇前进村,为村民送医、送法、送科技。

  上午8时,服务队的工作人员来到前进村卫生所,与镇、村工作人员一同开展了科技、卫生、法律咨询服务活动。来自大庆中医骨伤病医院、大庆眼科医院、大庆石化公司职工医院、龙凤区医院的医生,现场为村民进行义诊,为群众量血压、做B超检查身体,讲解流感和其他常见病的防治知识,并免费发放了感冒药、消炎药、消化药、心脑血管药等药品和保健知识手册。团委、妇联、科协、工商联的工作人员为村民发放了科普知识宣传读本、棚室种植实用技术手册、致富明星等书籍。民建、民进、九三学社的工作人员就法律问题为现场的群众答疑解惑。

  在活动开展的3个小时里,前来咨询和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此次活动共为80余人进行了健康检查,为200余人提供了科技、法律或健康咨询服务,免费发放了实用书籍1000余册和价值万余元的各类药品,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