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肇源县大兴乡棚室科技助力绿更浓

2012-05-18    大庆市肇源县农委

    本网讯 大兴乡在不断扩大棚室种植面积的同时,带领农民增加科技投入,降低劳动强度,提高生产效益,让科技成为实现棚室生产现代化的强有力支撑。

  54日,在大兴乡联结棚室生产基地看到,260栋大棚里去年种植的提子,已经挂果,像绿宝石一样非常喜人。由于今年是头一年做果,每棵藤产量控制在5斤左右,明年进入丰产期,每棵藤可产提子1520斤。目前,农民们已经小有收入。

  今年联结村抢前抓早,35日开始新建大棚,已经建好580栋,大兴乡预计全年新建棚室2000栋,让大棚保有量达到3000栋。同时,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引进的大棚“管家”温室数据采集管理系统,准确显示棚室温度、湿度及病虫害发生情况,通过互联网信息平台进行数据分析后,最终以短信形式发送到农户手机上,使农民及时掌握和了解自己棚室的温度、湿度和病虫害发生情况,做到科学管理、及时管理,确保温室作物正常生长,以获得高产高效。科技实验棚里分别种植普通作物和航天作物进行对比,选择适合本地种植的新品种进行推广,不断为棚室经济注入新鲜活力。大兴乡还聘请棚室生产专家,实行定向帮扶,定期培训,增强农户种植技术,保持棚室生产健康有序发展,力求让棚室成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开心农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