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齐市梅里斯达斡尔族区召开保护性耕作技术与水稻机插秧技术现场演示会

2012-05-16    齐市梅里斯区农业局

  本网讯(宋清山) 514日,我区保护性耕作技术与水稻机插秧技术现场演示会分别在卧牛吐镇新村村和鲜明村召开,标志着我区保护性耕作与水稻机插秧工作全面拉开了序幕。

  区人大副主任孙凤霞、区政府副区长唐守志及区农业局、区农机总站负责人、各乡镇主管农业的副乡镇长,区农技推广中心和农机总站的技术人员、各村委会主要成员、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以及农机经营大户,玉米、水稻种植大户10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

  在卧牛吐镇新村保护性耕作示范基地,区政府副区长唐守志宣布梅里斯达斡尔族区2012年保护性耕作技术现场演示会开始。两台播种机开犁,播种玉米。区农机站技术人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保护性耕作技术的技术要点和近年来实施成果。并现场解答各位种植大户提出的问题。

  随后,参加此次会议的人员来到雅尔塞镇鲜明村观摩水稻机插秧演示。在鲜明村水稻插秧现场,四台新型插秧机在稻田里作业,技术人员现场为与会人员讲解机械插秧注意事项及技术要领。

  据了解,我区现有保护性耕地一万零伍佰亩,卧牛吐新村合作社、莽格吐合作社、卧牛吐镇四间房农机大户等依托合作社,带动了我区农业机械化进程。截止目前我区拥有水稻插秧机一千多台,今年预计实现机插秧面积将达到三十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