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科普手册  
  ·龙江科普
  ·科普法规
  ·科普公告
  ·科普场馆
 
    龙江科普
   
首页 > 大众科技 > 科普手册 > 龙江科普    
 

牡丹江市西安区聘专家为养殖户答疑解难

2012-05-11    牡丹江市农委

  本网讯(丁国新) 近日,牡丹江市西安区温春镇远教办联合畜牧站利用黑龙江省远程教育视频会议系统,组织农村党员干部群众在温春村开展远程教育春耕阶段专家授课活动。聘请黑龙江省农业经济职业学院讲师范学伟讲授《猪群免疫抗体水平检测的必要性与方法》,针对猪瘟疫苗使用的误区和猪瘟免疫失败的原因,提出猪瘟防疫的新要求和实施科学预防及检测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大连三仪动物药业集团技术部高级兽医师李敬宾讲授《当前猪病主要流行情况与对策》,就当前猪病的流行情况及养猪过程中易出现的问题,提出相应的疾病防控措施。对于养猪专业户提出的问题,专家进行了详细解答。此次授课活动,广大生猪养殖户从理论知识上和实践技术上都有新的提升。

  为了进一步提高培训覆盖面,西安区温春镇党委远教办的工作人员利用黑龙江省远程教育视频会议系统对活动进行了全省直播,牡丹江市各县市区的终端站点进入分会场收看学习。为方便全省广大农户学习,西安区温春镇党委对此次培训进行了全程录像,并制作成学习课件,上传到龙江先锋网供广大农民朋友分享。